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Honda飞机事业借亚洲起飞 HondaJet首发

http://zhh.auto.sina.com.cn 2017年04月11日 10:02 新浪珠海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作者徐志进 发自北京)4月10日 ,2017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 在中国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举办,Honda(本田)飞机事业子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 (以下简称HACI) 携首款商务机HondaJet亚洲首次亮相。

Honda飞机事业借亚洲市场起飞 HondaJet首发

  如果此前大家眼中本田公司是汽车、摩托车生产销售集团,那如今,已经新增了商用飞机制造商标签。

Honda飞机事业借亚洲市场起飞 HondaJet首发

  在发布会上,HACI社长藤野道格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让参观者直接看到HondaJet所采用的革新性设计、宽敞时尚的机舱,同时我们期待通过这次亮相获得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的关注,让HondaJet的技术和性能得到更多的展现。”

  资料显示,藤野道格团队在1997年设计第一张概念草图,经过前期设计、试制、测试等筹备后,于2006年成立HACI并销售HondaJet,2016年7月获得标准严苛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型号生产认证,为后续推进全球范围销售打下基础。

  据悉,目前全球商用机的储备订单数量已经相当于现有机队的60%。过去几年商用飞机订单的快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亚太地区的大手笔。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航空运输量增幅为15%,其中国际运输增长33%,国内运输增长9.7%。按照波音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6810架新飞机,以满足中国航空运输发展的需求。由此,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相信这是HACI将首款商务机HondaJet在中国进行亚洲首发的原因。

Honda飞机事业借亚洲市场起飞 HondaJet首发

  作为Honda首款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其产品的吸引力才是市场的焦点。

  HACI社长藤野道格介绍,HondaJet选择在中国进行亚洲首发,是对中国市场的探索,希望与潜在客户有更多交流。

  HondaJet在北美售价在450万美元,HondaJet定位消费者为高净值企业主、大公司高管及年轻且富有成就的商务人士,希望为他们保障企业公务方面的出行安全及提升效率。

Honda飞机事业借亚洲市场起飞 HondaJet首发

  销售负责人泰勒称:“HondaJet 是一款兼具革命性技术和设计属性的先进小型商务喷气机,主翼上方发动机布局、自然层流翼型、一体成型复合材料机体等众多Honda新技术的应用,使HondaJet在最大航速、最大飞行高度、爬升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机内空间等方面实现了同级别小型商务喷气机的最高水平。 ”

  由于喷气式飞机机身使用碳纤维材料,大大降低了机身自重,因此比起一般的商务喷气式飞机来说能节省近2成的燃油。目前,本田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欧美各国个人或企业的100多架飞机订单。

Honda飞机事业借亚洲市场起飞 HondaJet首发

  资料显示,HondaJet全长近13m、高约4.5m,机舱乘载人数提供多种选择,动力上搭载两具HF 120发动机,由通用电气与本田联合开发,并采用了新开发的革新型OTWEM布局(Over-the-Wing-Engine-Mount),将发动机安置在主翼上方这一新技术获得了发明专利,这一设计优势在于,大大降低了高速飞行时的阻力,加上空气动力学外观设计,机头和机翼的自然层流形状,大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主翼上方发动机布局,还减少了客舱噪音,并为机体后方营造了灵活的客舱及货舱空间,实现了同级别中更宽敞的客舱,更大容量的行李舱。

  HondaJet此次在ABACE亮相后,接下来还将前往香港,开始在香港和台北的展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