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车上危险报警闪光灯 知道怎么使吗

http://zhh.auto.sina.com.cn 2017年04月10日 11:17 新浪珠海汽车  字号:    

  双闪灯全称叫做“危险报警闪光灯”,是汽车信号灯之一,是用于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双闪灯的使用范围是有严格规定的,滥用或者不用都可能面临罚款,而乱用双闪不仅会误导他人,而且还不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双闪灯在什么时候该开启,什么时候不该开启。

  1。发生故障临时停车时。路边临时停车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也是最容易忽视安全的,而当车辆发生故障,临时停在路边时,不仅要在距离车200米处放置应急警示灯,还要打开汽车双闪灯,以让后方来车及时发现车辆的停车状态,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如果不开双闪灯,有可能还会被进行扣分和罚款。

  2。高速公路行驶能见度低时。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恶劣天气时,应该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40Km/h,还要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3。交警部门允许的车队时。车队开双闪灯行驶必须注意是经过交警部门允许的车队才可以在行驶中使用双闪灯,而没有进行申报批准的车队,在行驶中使用双闪灯是不被法律允许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4。牵引故障车时。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双闪,提醒他人注意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应该及时避让。

  汽车双闪要用对,驾驶人应该掌握车灯的正确用法,摒弃不良习惯,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