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粤C驾道: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体验

http://zhh.auto.sina.com.cn 2017年04月01日 16:50 新浪珠海汽车  字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周粤C驾道试驾一款来自广汽本田的雅阁混动版。雅阁作为本田三大低中高(飞度、思域、雅阁)三大拳头产品中的高级产品,我一直认为雅阁在本田内部被称之为“本田的宠儿”,是最能体现本田的造车理念的产品。在中国本田现时的产品序列中,刨去可望不可及的本田超跑NSX外,雅阁是首款搭载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

  本田研发出来的这套i-MMD混动系统共有四种模式:①纯靠驱动电机行驶,此时由电池像驱动电机供能,得以驱动车辆;②混合动力,此时发动机给发电电机提供电能,外加上电池的电能,一起通过驱动电机得以释放,产生最强的动力,一般用于加速行驶;③发动机驱动,当车速升至80km/h以上,并且油门开度较小,发动机会直接将动力传输到车轮,此时双电机都不工作;④能量回收,在滑行和制动时进行能量回收,补充电能。

  从体验上来说,这台雅阁混动由于只要驾驶员给它发出加速指令,电机都会处于工作状态,而大家都知道电机只要一通电就开始工作而且会全数输出扭矩的工作特性使得相比起传统的内燃机它在起步以及市区加速时十分具有优势。当驾驶员踩下油门时,不需要等转数上升,也不用等发动机降挡,直接把全数动力释放到两个车轮上,这种感觉就像是开千禧年后生产的拉线式油门及大排量的车型,踏板与动力涌现零延迟,底气十足且线性的加速感很容易让人上瘾。难能可贵的是整套动力系统在当天经历市区堵车、暴力驾驶、怠速拍摄等情况下,油耗也仅为4.9升,相信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油耗还能有更低的可能。

  底盘部分,雅阁的多连杆后悬架虽然在同级车中很常见,可是本田的底盘调教一向偏向紧凑轻快,富有玩味。在通过路面状况不太好的路段时能感觉到底盘传来的反馈,路感丰富,转弯时的支撑性十足,即使坐在后排也由于能感受到适量的路感,因此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晕车,这种舒适是与坐船式截然不同的享受。这种独特的调教是会叫人上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说“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的原因。

  当然,这台雅阁混动上还搭载诸如“出厂自带老司机”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清新空气的负离子空调系统等等配置,加上雅阁这套独特的混动系统,相信这台雅阁混动一定能满足“贪心”的消费者既想要动力又要省油,既要舒适又要运动的要求。

  广汽本田汽车南屏特约销售服务店

  销售热线:0756-8696088

  售后热线:0756-8696789

  24小时紧急救援热线:13823007289

  地址:珠海市南屏镇珠海大道3015号

分享到:

更多雅阁混动版 珠海经销商>>关注雅阁混动版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雅阁混动版共有3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