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汽车排量越大越费油 这事儿真不是真的

http://zhh.auto.sina.com.cn 2017年01月19日 11:03 新浪珠海汽车  字号:    

  现在有很多车主对油耗是有误区的,比如排量大的车一定就油耗大吗?

  茶哥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当然不是这样滴!

  关于汽车油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它牵扯的因素很多,不仅与汽车的排量、整车重量有关,而且与车身设计、汽车技术水平、城市道路状况、驾驶员驾驶习惯等诸多因素有关。

  排量与油耗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联系,排量大的车油耗并不见得高。从测试中得出的平均油耗来看,排量最大的别克车反而比排量小的车还省油,这样的结果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但却是科学测试得来的。油耗汽车消耗的能量。对其起主要作用的包括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汽车行驶中遇到的阻力,一是车辆自身消耗的能量。

  1、行驶的阻力又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车辆自身重量造成的,一是行驶中风的阻力造成的。从这个概念里可以知道,大排量发动机与小排量发动机相比,除了在自身绝对重量上可能吃点亏外,排量大并不构成损耗能量的阻力。

  2、车辆自身消耗的能量包括发动机自身消耗的一部分能量,如活塞、曲轴等运动部件产生的摩擦阻力,还包括车辆装备耗损的能量,在这一方面车与车配置的差异可能比较大。如空调机、电动窗、电动座椅、收录机、电冰箱等,都会造成油料的损耗。

  由排量大的发动机并不比排量小的发动机更费油这个新概念,可以得出另一个新的结论:要降低车辆的油耗,必须要在提高车辆的技术水平上下功夫。因此来看,人们关于“汽车排量越大越费油”的观念得改改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