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常青树再焕新春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http://zhh.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30日 11:03 新浪珠海汽车  字号:    
试驾威驰

  威驰,一个广为人知名字。2002年,一起丰田正式成立,此时亟需一辆走亲民路线的车型来攻占市场、站稳脚跟。而就在此前,专为亚洲市场打造的第一代Vios在泰国工厂下线,它的出现正中了一汽丰田的下怀,在经过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改进和测试后,Vios被正式引入国产,继而上市,并且有了它的中文名称—威驰。

试驾威驰

  2002年的国内汽车市场家用车型相对匮乏,尤其是小型车,威驰的出现不得不说让人眼前一亮,11.50万元至19.50万元的售价也绝对是小康家庭才有底气负担的,即便如此,凭借出众的外观和车内那块中置液晶仪表盘,还是令威驰成为了市场中的香饽饽。

试驾威驰

  随着竞争对手的涌现,以及人民币购买力的逐渐削弱,威驰的日子每况愈下,导致第二代车型(2008年)的热度大不如前,当然,要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依旧很大优势,第三代威驰(2013年)上市至今,月均销量依然排名非常靠前,可谓小型车市场标杆车型。眼前的这台则是第三代车型的中期改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颗常青树有什么新变化。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新款威驰外观设计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V形进气格栅配合两侧新样式的大灯组,使前脸看起来更具时尚感。保险杠下方的大尺寸梯形横幅式格栅十分霸气,两侧还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当然这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在尾部,新车的尾灯组样式同样有小幅调整,并且全系采用LED光源。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试驾威驰

  内饰设计上,新车针对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分体式造型更加明确,此外新车还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增加银色装饰,换挡杆设计也有所调整。配置方面,新款威驰全系新增车身稳定系统及发动机启停系统,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也将更换为自发光式仪表盘。

试驾威驰

  新威驰依旧搭载了1.3L和1.5L两个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5L车型,其最大功率为7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0N•m/4200rpm,动力参数上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动力系统上最大的改变在于将原先老旧的4AT变速箱换成了CVT变速箱。

试驾威驰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可模拟8挡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只能用平滑、舒缓来形容。日常驾驶的时候,CVT变速箱的平顺性毋庸置疑,当然带来的只能是是车速缓慢上升。80公里/小时以下行驶时,车速提升得比较快,而之后的再加速能力比较弱,而此时再深踩油门,哪怕油门到底也只能看到时速表的指针慢悠地上升,需要一定耐心。在日常城市中驾驶,这样的动力表现只是能满足代步需求。

试驾威驰

  方向盘手感算得上是家用车的正常水平,相对于其它的日系车来说会偏沉一些,但依旧容易驾驭。长时间体验后,还是感觉到其实方向盘存在一定旷量,不过总体的指向性还是准确的,对于路感的反馈也比较直接。

试驾威驰

  新威驰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悬架调教比较有韧性,高速过弯的时候可以很好地支撑车身、减小侧倾;经过较大起伏路面时,车身晃动并不明显。不过在经过一些相对颠簸的路面时,这套悬架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稍欠火候,颠簸感比较明显。

分享到:

更多威驰 珠海经销商>>4S店经销商推荐

更多威驰 珠海经销商>>关注威驰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威驰共有18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关注一汽丰田的人还关注

锋范
市场价:6.50-15.98万
已有3277位用户发表评论>>
骊威
市场价:6.58-15.08万
已有2393位用户发表评论>>
花冠
市场价:6.48-12.88万
已有7009位用户发表评论>>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