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新S5 Sportback领衔 大众之夜新车首发

http://zhh.auto.sina.com.cn 2016年09月29日 10:50 新浪珠海汽车  字号:    

  1 新S5 sportback/Panamera E-Hybrid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大众的新车发布会“大众之夜”总会成为世界级车展开幕前人们关注的焦点。2016年巴黎车展前,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集体亮相,带来了包括奥迪全新S5 Sportback、保时捷全新Panamera 4 E-Hybrid、斯柯达Kodiaq、西亚特Ateca X-Perience概念车、兰博基尼Centenario敞篷版等全新车型。下面就请随我们一起看看它们吧!

  ● 奥迪S5 Sportback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S5 Sportback在外观方面相比A5 Sportback更加富有运动感,采用银色格栅设计的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攻击性,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家族式的银色外后视镜、红色刹车卡钳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A5 Sportback一致,但是在材质方面选用了更多的碳纤维进行搭配,使其内饰整体氛围更加突显运动性,同时带有菱形纹路的前排运动座椅看起来也更加豪华。

汽车之家

  新一代奥迪S5 Sportback搭载了一台全新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7秒,传动系统采用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

  更多阅读:

  实用型轿跑 新奥迪A5/S5 Sportback官图

  ● 保时捷Panamera 4 E-Hybrid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大众之夜上,保时捷带来了全新的插电式混动车型Panamera 4 E-Hybrid,它的外观和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多区别,只是在前车门上增加了一个绿色的E-Hybrid字样,另外刹车卡钳以及车尾的“Panamera 4”标识也被漆成了绿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Panamera 4 E-Hybrid依旧采用了新Panamera的全新座舱设计,只不过在仪表盘中配备了混合动力系统专用仪表,此外中控台上的12.3英寸触摸屏的娱乐系统也可显示混合动力系统的相关信息。在电池系统方面,新车配备有14.1kWh的锂离子电池,与过去的9.4kWh锂电池组保持相同的重量,但性能得到提升。据悉,230V电压/10A电流下,该车充满电时间需5.8小时。

  Panamera 4 E-Hybrid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9L双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330马力和13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450牛·米和400牛·米;整套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为462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Panamera 4 E-Hybrid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极速可达278km/h,纯电模式时,该车续航里程为50km。

  更多阅读:

  巴黎车展发布 Panamera插电混动版官图

  2 Kodiaq/Centenario敞篷版等

  ● 斯柯达Kodiaq

汽车之家

  Kodiaq的名字源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熊,是斯柯达全新推出的中型SUV,它基于大众集团MQB平台打造,车长达到4697mm,宽为1882mm(不含后视镜),轴距达到2791mm,相比海外版Tiguan尺寸更大,新车提供5座和7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未来该车还将引入国内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斯柯达Kodiaq的外观基本沿用了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发布的Vision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前脸,水平的楔形大灯组与黑色进格栅相连,在视觉上增加了横向宽度。前大灯融入了捷克传统水晶元素,左右两组的布局则象征着幸运的四叶草。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内饰的材质除标准的织物,还有织物、皮质混合和真皮面料可选,中高配车型带有车内氛围灯。新车中控台装配有8英寸电容式触摸显示屏,其搭载了SmartLink系统,可兼容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和MirrorLink互联应用。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欧洲版斯柯达Kodiaq将会拥有3款汽油和2款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分别为低功版1.4T汽油发动机(125马力/200牛·米)、高功版1.4T汽油发动机(150马力/250牛·米)、2.0T汽油发动机(180马力/320牛·米),两款2.0T柴油发动机动力参数分别为150马力/340牛·米和190马力/400牛·米。

  ● Ateca X-Perience概念车

汽车之家

  西雅特品牌携最新的Ateca X-Perience概念车正式亮相本届大众之夜。作为一款概念车,新车基于普通版Ateca打造,并在外观以及装备上进行了越野化的改进。

汽车之家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车身采用了橄榄绿色哑光车漆,并在前、后保险杠下部增加了铝合金下护板,从而在功能性以及视觉效果上拥有了越野化的倾向。此外,该车装配了一款专属打造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并配备有越野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设计基本延续了Ateca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并主要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其中新车中控台面板及座椅融入了与外观相同的橄榄绿色,方向盘下部也新增了彰显身份的X-P铭牌。此外,该车在配置方面也向越野性能侧重,其中包括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包含雪地以及越野等模式)、陡坡缓降以及带有Haldex离合器的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Ateca X-Perience concept搭载了一台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更多阅读:

  主打越野 西雅特Ateca新概念车型官图

  ● 兰博基尼Centenario敞篷版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带来了Centenario敞篷版车型,这款车限量20辆,目前已经全部售出。兰博基尼Centenario是为了纪念兰博基尼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Ferrucio Lamborghini)诞辰100周年而专属打造的,总共限量40辆,其中硬顶版(20辆)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Centenario敞篷版车型的整体设计与硬顶版基本一致,车身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进行打造,车身的线条也十分凌厉。在车内,兰博基尼Centenario敞篷版多处使用皮质材料包裹,在中控台以及座椅头枕上都有兰博基尼的品牌名称或者白色标识。

汽车之家

  在动力系统部分,敞篷版车型依旧搭载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校之后,能够输出770马力的最大功率,使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3秒。

  更多阅读:

  仅20辆 兰博基尼Centenario敞篷版发布

  ● 大众2025战略最新合作新进展:

汽车之家

  在大众之夜上,大众集团CEO穆勒首先为媒体透露了大众2025战略的更多计划和新进展,在2025年发布至少30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并与多家全球公司和政府进行合作,包括Navistar、 Gett、RIO软件平台、德国汉堡市政府等;此外,奥迪与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加强汽车的网络化功能,提供城市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大众还与江淮汽车协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事项,未来该合资公司将研发和生产经济型电动汽车。

  同时穆勒还透露,未来大众将成立全新移动出行服务业务品牌,该品牌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第13个品牌。在2025年以前,该品牌将跻身城市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前三名的行列,并在欧洲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未来公司除了与Gett合作互联网约车服务之外,还将致力于开展城市班车及共享出行服务业务。从长远角度而言,如果技术条件成熟,大众汽车集团还可能成立自己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

  ● 全文总结:

  本届巴黎车展前的大众之夜规模并不如前,其中全新奥迪S5 Sportback和斯柯达Kodiaq都将于未来进入国内市场,本次亮相也预示着他们离我们越来越近;此外,西雅特Ateca X-Perience概念车也代表了主打运动性能品牌的另一面;兰博基尼Centenario敞篷版也借此机会完成了欧洲首秀,这款已经售罄的超级跑车凭借稀有的数量和过人的性能满足了收藏家级别的买家们的青睐。

  不过本届巴黎车展前大众集团之夜的形式来看,经历了排放门的重挫之后的大众似乎再以一种全新的态度世人,随着2025战略的公布,大众将走向逐步走向电气化,本届大众之夜首发车型当中的全新Panamera E-Hybrid正是大众汽车集团17款新型插电式混动车型中的第一款,这些足以令我们看出大众集团在纯电动汽车发展上坚实的信心,抚平创伤的大众集团将在电气化道路上如何前行我们拭目以待。(图/李博旭 王勐;文/汽车之家 李博旭 王勐 耿源 唐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