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珠海  >  正文

起底雷诺 曾研究推动与日产全面合并

http://gd.sina.com.cn/auto 2019年10月12日 13:11 新浪汽车  字号:    

  据彭博社报道,雷诺将首席财务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提拔为首席执行官,将使她成为继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之后第二位最有权势的女性汽车管理人士。

  (新浪汽车 10月12日讯)据彭博社报道,雷诺将首席财务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提拔为首席执行官,将使她成为继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之后第二位最有权势的女性汽车管理人士。

  日前,雷诺董事会投票通过了罢免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的决议,试图与联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结束数月来的不和。

  雷诺和日产拥有长达20年之久的联盟关系。但自去年11月,联盟领头人戈恩被捕后,两者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在恶化。日产高管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他们与雷诺之间不平等的合作关系。雷诺和日产价差持股,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持有雷诺15%股份。

  今年5月,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的失败让雷诺日产联盟的关系降至冰点。雷诺一直推动与日产的全面合并,但遭到了日产的坚决拒绝。但在寻求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时,再次遭到日产的不支持。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一度威胁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存亡。

  为了翻开新的一页,日产也宣布了新首席执行官的任命: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接替西川广人担任CEO。

  雷诺新任首席执行官德尔博斯于2012年加入雷诺,4年后出任首席财务官。她是雷诺“橙色集团”(“Orange group”)的成员之一,该集团在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的带领下曾推动雷诺与日产更紧密的关系,甚至两者的全面合并。但日产在4月拒绝了雷诺重启合并谈判的想法。

  现年52岁的德尔博斯还在雷诺-日产联盟合作伙伴关系中担任过一些角色。她于2014年在雷诺-日产联盟负责管理和业绩。她和塞纳德之前都曾在铝业公司Pechiney工作。

  德尔博斯于1992年加入Pechiney公司,在过去20年里,她在各种审计和财务相关的职位上不断晋升。在此期间,这家金属公司先后被加拿大铝业(Alcan)、力拓(Tinto)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收购。塞纳德于1996年加入该公司,并于2003年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因此,德尔博斯和塞纳德的关系相当深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