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珠海  >  正文

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解析

http://gd.sina.com.cn/auto 2017年12月26日 11:27 新浪看点  字号:    

  全球试驾报告,我们只出品干货。

  在本届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被业界关注多年的宝马X7正式以概念车的形象示人。按照宝马的一贯做法呢,这辆宝马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就是一辆概念预览版的车型。未来量产的车型会在大部分的形象上接近概念车的设计。所以我觉得,这辆车是可以坐下来聊一聊的。(注:本文首发于越野e族。)

  从定位上来看,全新的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定位于全尺寸的大型SUV,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奔驰GLS以及奥迪Q7。虽然宝马在豪华品牌阵营里有着丰富而完善的SUV产品序列,但是在大型SUV的领域里确实是个短板。而宝马X7的亮相将补齐这一短板。

  从外观上来看,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的整体构成采用了瘦削而轻盈的形象,整体看上去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这其实也是大型SUV设计的一个思路,既然体量以及尺寸以及足够容纳顺滑的线条和完美的车身比例,那么在型面上就可以有更多的作为来让它变得精干一些。这样的思路与奔驰GLS是类似的。

  就比例上来看,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设定,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的修长感营造是到位的。车辆的视觉中心则采用高视觉中心的设计,配合镀铬车身下盘镀铬亮条的运用,全新的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甚至有了那么点非承载式SUV的意思。这与宝马旗下的其他SUV所强调的那种运动的饱满感是截然不同的。

  细节的变化无疑是最大的,进气格栅的面积有了明显的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大的进气量需求进行的修改,进气格栅的形象虽然还是双肾型的轮廓,但是在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上已经将两个独立的进气格栅合二为一。这无疑是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上的一个巨大的突破。而大灯则采用了细长的激光LED光源与进气格栅构成一个整体。前保险杠面罩采用的是一体式的设计,将两侧的进气口与中央进气格栅融为一个整体。设计要简约上不少。

  在车辆尾部,全新的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采用了一体式尾灯的设计,通过饰条将两侧的尾灯进行融合。另外后保险杠的位置也采用了呼应车头细节的设计。

  在车辆内部,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以大量横向线条构成仪表板,中控台的功能已经被完全弱化。中央出风口以及饰板将仪表板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在上方的显示区域内,宽屏的液晶显示器和数字化的仪表构成呼应。副仪表板则采用穿插式的设计融入到整个内饰的整体当中。

  在内部布局方面,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采用了三排六座的布局,每个座椅都采用独立式的布局。在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也提供了一个还算可观的后备箱空间。车顶通过Y型的结构实现对玻璃车顶的支撑,配合上压低的窗框线条设计,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的内部通透感营造变得非常的到位。这也使得新车的高视觉中心的优势得到了强化。

  在动力方面,宝马X7 iPerformance概念车则搭载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从动力系统的配置来看相对务实一些。这也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定位。而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新一代宝马X7的情况来看,新车将基于CLAR平台打造,在动力方面也将提供四缸涡轮增压、六缸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选择。在市场方面,按照计划,量产版的宝马X7将在明年正式亮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