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珠海  >  正文

珠海安骅凯迪拉克XT5轻混动上市

http://gd.sina.com.cn/auto 2017年09月25日 14:44 新浪广东  字号:    

  9月23日,凯迪拉克XT5 28E四驱铂金版及28E四驱领先型于珠海安骅汽车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一套轻混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带来更省油、更迅捷、更平顺的性能表现,展车及试驾车现已到店,欢迎预约品鉴订购。

凯迪拉克XT5轻混动车型珠海安骅上市凯迪拉克XT5轻混动车型珠海安骅上市

  本次推出28E四驱铂金版和28E四驱领先型两款轻混动车型,用来取代老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3.99万元和47.99万元。除此之外,还发布了25T豪华型、技术型以及28T四驱豪华型、四驱技术型共四款汽油车型。

  新车延续了现款燃油版车型的家族式“钻石切割”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同样可见盾形设计元素,并辅有银色镀铬包围。车尾方面,该车还采用了富有辨识度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

珠海安骅凯迪拉克总经理杨总为上市会致辞珠海安骅凯迪拉克总经理杨总为上市会致辞

  内饰方面,新车在中控台部分基本全覆盖了软性材质,减少了按键数量,增加了现代感和科技感,同时棕色木纹装饰搭配黑色皮质座椅,符合凯迪拉克品牌一贯作为豪华车应有的品质。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显示屏和电动座椅等。

  新车搭载一套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由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匹配通用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提供包括发动机启停、动力辅助以及能量回收等功能。动力电池包被安装在后轴上方,混动系统使用90V电压,电机最大6.6kW(9PS)/49N·m,据悉,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9L/100km。

  在凯迪拉克XT5的轻混动系统中,BPIM交直流转换器具有1.8KW辅助电力模块,可产生12V直流电输出,它是整套系统的‘控制中枢’,配备了双核微处理器和8位微控制器。MGU驱动/发电机可产生6.6Kw功率和±49Nm转矩能力,兼具辅助驱动车辆和启动电机的作用。RESS动力电池包具有24组电池芯元,容量为450Whr,可输出90V电压。它为MGU提供电力,并可回收储存电能。

  通常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往往给人以顿挫明显的感觉,这是因为受限于普通蓄电池的电压,无法驱动较大功率的启动电机,发动时就会产生明显震颤,在需要反复启停的拥堵路段格外令人不悦。凯迪拉克XT5轻混车型则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以90V电压为后盾,启停阶段采用电机助力,真正做到了启停顿挫‘零感知’。

  加速行驶时,发动机与电机同时工作,进一步提升能量输出,加速更快更迅捷。匀速行驶时电机智能回收多余动力,更高效能之上也为下一次加速蓄势待发。当驾驶者抬起加速踏板时,发动机不再喷油,此时电机起到辅助发动机平顺扭矩的作用,避免速度骤降带来的不适。而制动时,系统可以充分回收电能。

  凯迪拉克XT5 28E车型的轻混系统,在启停、加速、匀速、制动四种行驶工况下均能全面提升驾驶品质,而通过电机参与对发动机助力,车内静音效果得到提升,进一步提升驾驶质感。与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下,XT5 28E车型燃油经济性也获得显著提升,百公里油耗仅为7.9升。

  轻混动系统的原理和工作方式与一般意义上的油电混合动力有相似之处,例如电机辅助驱动和制动能量回收等,但并没有像后者那样配备很大的电池组和电机。尽管轻混动对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成效没有一般混合动力那么显著,但整套系统的体积和重量非常小,其购置成本占整车的比例也低得多(凯迪拉克XT5 28E与先前对应的28T车型相比,指导价保持不变)。因此,把轻混动系统理解为一项豪华配置似乎更为合适。可以预见,在凯迪拉克XT5开创这一先河后,轻混动很快就会成为豪华车型的一项流行装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美女车模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